亲贝网

螃蟹的营养价值及吃法

营养饮食

2022年08月10日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吃蟹有什么讲究你都知道吗?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吃蟹讲究“七上八下”,其中公蟹为上,母蟹为下。也就是说农历的七月份公蟹正肥,是吃公蟹的最佳时间。到了农历八月份,母蟹的黄就彻底饱满了,是最合适吃母蟹的时间。

  一、吃螃蟹有什么好处

  1、防止肿瘤:蟹棒中带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在其中维生素D、维生素E成分最大。这2种维他命能够维护黏膜上皮细胞组织,清理血管垃圾和延缓衰老,具有防止肿瘤、防癌的作用。

  大闸蟹中还带有很多的硒,每100克的大闸蟹中硒的成分达到56.7mg。含硒高的食材能够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

  2、抗感染、推动伤口修复:大闸蟹中带有很多的蛋白而且大多数以优质蛋白主导,而这种蛋白质食物中还带有碳水化合物,可提升网织红细胞免疫能力,推动伤口修复、抗感染的作用,术后或负伤群体可以适当吃蟹。

  3、祛毒作用:精氨酸能参加身体氧化磷酸化和祛毒工作中,适当吃螃蟹可推动身体能量的平衡,对身体内毒素具有非常好的代谢功效,因而便秘病人可以多吃蟹。

  再好的食物也不可过多贪吃,要注意适量。而蒸螃蟹是较为常见的食用方法。蒸螃蟹用冷水還是开水?

  二、蒸螃蟹用冷水還是开水

  蒸螃蟹适合用冷水,凉水渐渐地加温会造成蒸气,用蒸气去煮蟹,能够锁定美味。若是煮活螃蟹,适合用凉水,若用开水煮,螃蟹可能会乱跑。不过冷水下锅会把蟹的美味和营养成分外流,因此最好先烧一会水,等水温了下锅,就可以尽可能的确蟹的美味和营养成分不外流。

  三、螃蟹需要蒸多久

  这一时间需看螃蟹的大小,一般3两左右的螃蟹蒸15-20分钟就可以了,而比较大的螃蟹,一般是体重每提升1两,蒸的时间就会提升两分钟上下。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