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北京团市委与百度共建首个“童心港湾”,小度、度晓宇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热门信息

2022年09月21日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9月18日,北京首个“童心港湾”在怀柔区四渡河村正式揭牌。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权益部部长郭旭,怀柔团区委书记王东伟、社会联络部部长郑炎庚,渤海镇组织部部长黄颖、四渡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天宇、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园长李燕妮、百度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忠鹏、小度科技财务副总裁毕姗姗、法律研究中心兼业务监察部总经理陈晨等出席活动。

1663740550588378.png

  (图: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与百度党委副书记杨忠鹏为四渡河村“童心港湾”揭牌)

  为助力留守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小度添添智能健身镜、小度智能学习平板、度晓宇AI阅读产品均入驻四渡河村“童心港湾”,成为小朋友们学习成长路上的贴心伴侣。度晓宇AI阅读产品,是百度打造的读书产品,产品以AI老师互动视频和趣味互动游戏为核心,围绕特定人生主题,开展听读、跟读、赛读、品读、趣读、达人读等读书活动,真正实现知识、能力、品格、趣味的融合。

1663740563689993.png

  (图:小度科技财务副总裁毕姗姗与法律研究中心兼业务监察部总经理陈晨向四渡河村村委会捐赠物资)

  针对本次合作,团市委权益部部长郭旭表示,“前期团市委和百度集团在大数据研究、数字虚拟技术、AI智能产品等维度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团市委和百度在’童心港湾’的项目上再次展开合作,百度集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使’童心港湾’项目成功落地,非常感谢百度集团在帮助青少年上做出的贡献。北京留守儿童相对较少,’童心港湾’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受到更多教育、获取更多资源的平台。让郊区的孩子受益,政府起到撬动和引领作用,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源通过团市委的联接能够引入到精准帮扶工作里,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党和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百度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忠鹏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保护工作事关祖国未来和民族振兴,需要政府、家庭、学校、企业等全社会力量共同努力。“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是百度的使命。“童心港湾”是常态化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的阵地,百度愿在团市委及相关单位的指导和关注下,更好地保障农村留守儿童权益,填补学校、家庭之外的关爱空白,并竭力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王书记表示,“四渡河村’童心港湾’项目对北京共青团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帮扶工作来说是一件喜事,各有关部门要使用和管理好这一阵地,逐步形成项目品牌。实行精准帮扶、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社会层面各方力量的支持,像百度这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企业,对青少年关爱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是特别值得提倡和倡导的,在此表示感谢。有了大家共同的努力,支持和帮助,才能让更多的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1663740575728499.png

  两年来,百度在团市委的领导与指导下在政府调研与内参方面,发挥了大数据优势,在合法合规范围内,与团市委共同书写了《首都未成年人网络信息搜索行为研究报告》、《基于“双减”政策的网络信息搜索行为及舆情分析报告》等报告,并经团市委以内参形式向北京市委进行报送,为团市委、市委、乃至相应的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决策基础,相应报告受到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及全体书记处成员批示,百度为能够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助力青少年保护深感光荣。

  在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与数字虚拟技术方面,百度已经连续两年与团市委及伙伴单位共同开展青少年法治知识竞赛,百度虚拟人度晓晓也被团市委聘任为首都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同时,百度以小度系列智能产品为载体,在团市委以及青少年保护专家的指导下,共同研发了以小度智能学习平板、小度智能音箱、添添智能健身镜为载体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守护者,实现青少年的守护、爱护与陪护,并且响应北京市政府回天计划,派驻到以回天地区为核心的昌平区27所中小学。现在如约如愿来到了怀柔,来到了四渡河、来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1663740586265604.png

  青少年保护,任重道远,百度集团及小度科技将在团市委的领导与指导下,力争为青少年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