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5种水果健康吃法快去收藏

营养饮食

2023年11月27日

  原标题:住手!这些被你扔掉的果皮比果肉营养还高,5种健康吃法快去收藏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吃水果后,我们往往会随手扔掉果皮,只享用果肉。然而,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这些被你轻易丢弃的果皮实际上比果肉更富含营养。果皮富含纤维、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对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

  因此,不妨在下次吃水果时,尝试保留果皮,以充分利用水果的营养价值。一起来探索这个令人惊喜的生活现象吧!

  这5种果皮营养价值很不错!

  1、火龙果:火龙果皮中富含多酚,有助于降低慢性疾病的风险,如心脏病变及癌症肿瘤。此外,火龙果的表皮还含有花色苷物质,这属于天然的抗炎成分,有不错的阻止炎症反应及改善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

  2、苹果:苹果的外皮含有花色苷成分,能够帮助保护细胞免受伤害,并减缓衰老过程。此外,苹果皮还含纤维素成分,有助于促进胃肠消化及降低便秘风险。

  3、西瓜:西瓜皮中富含维生素C的含量是果肉的三倍,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维护皮肤健康。此外,西瓜皮还富含丰富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对于维持身体正常功能至关重要。

  4、葡萄:葡萄皮中的多酚和原花青素含量比果肉更高,这些物质都具有强大的抗氧化效果。据统计,葡萄皮中的多酚含量大约是果肉的6倍,而葡萄籽中的多酚含量更是高达果肉的20倍以上。如果我们在吃葡萄时只食用果肉,那么我们只能摄入到果肉中多酚的很小一部分,相当于将果实中高达95%的多酚浪费掉了。

  5、柑橘类水果:像橙子皮含有丰富的橙皮苷成分,具有阻止肿瘤细胞生长、下降胆固醇及改善心血管系统健康的作用。另外,橙皮还含有β-隐黄质,该物质对于人体骨骼健康非常重要。

  这5种果皮应该怎么吃?

  1、火龙果皮:可以榨汁或制作成凉菜。

  2、苹果皮:一般来说也是可以直接入口,或者用高温蒸熟。

  3、西瓜皮:通过将西瓜皮凉拌或煮汤,我们可以在饮食中增加一种独特的口感和味道。另外,用西瓜皮包饺子也是一种创新的方式。

  4、葡萄皮:可以直接吃,或者制作成葡萄皮果冻。

  5、橙子皮:制作成糖渍橙皮,它可以作为一种美味的零食或用来装饰各种甜品。通过糖渍橙皮的制作,橙子皮的苦涩味道被甜味所平衡,

  知识延伸:这3种果皮不能乱吃!

  1、银杏的皮:银杏果中的皮含有有毒成分,如白果酸和氢化白果酸。如果发生银杏酸中毒,可能导致呕吐、腹泻、头痛、恐惧感、抽搐、昏迷,甚至死亡。因此,应避免食用银杏的皮。

  2、荸荠的皮:作为一种水生植物,荸荠的外皮可能附着有寄生虫或者其它的虫类,如果食用了感染的荸荠,可能会引发腹泻、呕吐等症状。通过彻底清洗和煮熟荸荠,我们可以有效地消除潜在的寄生虫以及虫卵。

  3、柿子的皮:这当中含有鞣酸物质成分,这一物质跟体内的蛋白质成分发生反应,会形成柿结石,引起胃胀气、恶心、呕吐等不适。在享用柿子时,最好去除皮,只食用柿子的果肉部分,以确保消化的舒适和健康。

+1

来源:华商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