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身体出现这4个信号,可能患上了妊娠糖尿病

孕期疾病

2020年11月13日

  自从怀孕之后,基本每个月都有的定期产检就成了准妈妈们必须要做的事,不仅身体疲惫,还会因为检验结果不好而带来的心理压力。

  在众多产检项目中,耐糖是其中常见的检查之一,目的是检查孕期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期妈妈常见疾病之一,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的话,对于孕妈和腹中的胎儿都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先天性心脏病等情况的发生。

  当然产检并不是万能的,有时候结果并不一定准确。

  当准妈妈发现身体有这4种情况,可能是患上了妊娠糖尿病,亲贝网小编建议准妈妈们要及时就医。

  一、三多一少

  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最明显的症状就是3多1少。

  一般来说,到了孕晚期之后,孕妇吃的比较多,那么体重也会越快增长。但是如果吃得多,喝得多,尿得也多,体重却不增反降的话,这其实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妊娠糖尿病所造成的。

  二、恶心呕吐

  在怀孕的前4个月,多数孕妇都会出现恶心反胃的情况,孕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但是怀孕的4个月之后,这种恶心反胃的情况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妊娠糖尿病造成的,准妈妈切不可忽视。

  三、皮肤发痒

  第4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皮肤发痒。

  这种情况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大部分准妈妈会以为是因为天气干燥或者是蚊虫叮咬造成的,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不能大意。

  四、容易感觉到疲惫

  部分孕妇会觉得自己平时明明一直都是待在家里没有动,但是却依旧感觉非常的疲惫,刚刚睡醒没多久,又马上想要睡觉了。这很有可能就是患有妊娠糖尿病的一种症状。

  妊娠糖尿病是孕期常见疾病之一,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大家切不可轻视。亲贝网小编建议准妈妈们,如果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以上这些情况,不要耽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