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作业多家长怒撕课本 家长应合理沟通解决负担过重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上学的时候,减负是那个时代社会的主流呼声之一。然而很多年后的今天,孩子们依然背着又大又沉的书包,埋首于各种作业和补习班,并没有比当年的我们来得轻松。甚至很多小朋友的家庭作业多到让家长心疼。

  心疼儿子被罚抄“22页作业”,爸爸怒撕课本

  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

  最近,林先生和妻子发现儿子回家写作业的时间越来越长。有好几次,夫妻俩从梦乡中醒来上厕所,发现儿子房间的灯还亮着。

  后来林先生得知自家儿子熬夜到凌晨三点抄写22页课本内容时,十分心疼儿子,一怒之下,把儿子的作业本撕了,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对于这种教育方式的强烈不满。

  校方得知后表示十分抱歉,在今后对孩子们的作业数量上会进行合理化的调度安排。

  亲贝网小编认为,林先生撕掉课本的行为虽然有些过激,但情有可原。

  让学生罚抄22页的这种行为的确是太过于苛刻。过多的作业不仅耗费学生的精力,也严重影响了学生的作息,造成学业以及身体上的双重负担;

  而且,这样也会造成孩子的抵触心理,甚至让孩子讨厌学习,得不偿失。

  如果觉得孩子的功课负担过重,家长应该如何应对呢?

  在孩子面前不要表达对老师的不满

  就如上文中的林先生,他对老师过多作业行为不满而撕掉课本,会让孩子怎么想呢?

  孩子只会加剧孩子对这个老师、这门课程的抵触,反而不利于自家孩子今后的学习进展。

  争取和老师私下解决和沟通

  想要把孩子教育好,学校和家长的配合是少不了的,并不是说送孩子上学,教育就完全依赖于老师,也不是说老师能代替家长的教育。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多和老师私下沟通,解决问题。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