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上幼儿园后总是做噩梦?家长需做好这三件事

家园共育

2020年1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不少父母都会变得非常焦虑。哪怕出线一点点异样,父母都会觉得一定是孩子在幼儿园里过得不开心。大部分的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会又哭又闹,但是随着对环境到熟悉,慢慢就会适应。很多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都会变得懂事,并且很开心。但是也有一些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上了幼儿园后,晚上总是做噩梦。

  为什么孩子会做噩梦呢?是在幼儿园里被欺负了么?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做梦是人体的正常反应,有让人开心的美梦,自然也有让人感觉到不安的噩梦。孩子做噩梦不一定是受欺负了,可能是白天没有将情绪完全表达出来,就会积攒到晚上,以噩梦的形式表现出来。其实只是要家长做好这几件事,就可以有效解决孩子做噩梦的问题了。

  有效的睡前沟通

  孩子离开父母一天,肯定想把在幼儿园里发生的事通通告诉父母。如果这个时候父母能做一个良好的倾听者,孩子就会把自己在幼儿园里经历的事情向父母表达出来。一方面这样做可以促进亲子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孩子的情绪在睡前得到了有效的宣泄,晚上自然睡得香。

  睡前运动

  小孩子的精力是非常充沛的,有时候大人都已经累得精疲力竭了,小孩子还是满电状态。睡前帮孩子消耗一下能量,做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不仅能够有效帮助孩子入睡,还能够锻炼孩子的身体哦!

  睡前一杯牛奶

  牛奶的安神作用不用小编再多说了吧,不少失眠的人,都会听到这样的建议:睡觉前听轻音乐,喝一杯热牛奶,也许你就能睡得着了。睡前给孩子喝一杯牛奶,不仅能够让孩子睡得更安稳,还能给孩子补钙。晚上是孩子骨骼发育的高峰期,需要的钙量也比平常要多,睡前让孩子喝一杯热牛奶,孩子睡得香,个子长得高。

  文章综合:亲贝网、兜兜的妈咪育儿趣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