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当下,怎么给孩子选口罩?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现在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住了新冠肺炎,但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控制疫情的扩散和发展,相关组织依旧建议我们到人多聚集场合的时候佩戴口罩。尤其是学生上学的时候,教育局一般也会建议孩子佩戴口罩。为了守护孩子的健康,身为家长的我们,如何给孩子正确选择儿童口罩呢?

  看级别

  口罩分为卫生口罩和防护口罩,如果出现在高危险地区,建议给孩子使用防护口罩;如果日常佩戴使用,可以选择卫生口罩。有必要给孩子使用N95口罩,这样的口罩空气阻力较大,孩子使用时可能呼吸不畅,严重可能带来窒息。

  看材质

  护照是贴合脸部使用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舒适度。给孩子佩戴口罩前,家长可以么下口罩的边缘,看是否有尖锐?另外,口罩的内层不建议有印花,外层印花图案不应掉色。

  值得一提的是,可水洗的棉布纱布口罩,虽然佩戴起来非常舒适,但是只能起到保暖的作用,不能够过滤细菌和病毒。

  看尺寸

  口罩过大的话,气密性不好,防护作用差;口罩太小的话,会勒耳朵,孩子佩戴的时候不舒服。所以不建议给孩子佩戴大人的口罩,尽可能让孩子试戴下。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建议给三岁以上的孩子佩戴口罩。如果宝宝不满一岁,最好不要使用口罩。孩子一岁以内,容易发生溢奶,口罩会堵住口鼻,容易导致宝宝被呕吐物呛住口鼻。

  看花色

  不少孩子都不愿意佩戴口罩,可能是因为不舒服,可能是因为丑。所以现在很多的儿童口罩,外层都有好看的图案。可以让孩子自己选择,这样孩子会更喜欢自己的口罩。

  文章综合:亲贝网、育儿有良方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