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老师在群里暗讽家长,被暴躁宝妈开怼!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03日

  前不久,江苏一家长录视频痛斥班级家长群异化,直呼“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获得海量转发和点赞,网友们纷纷呼吁解决这一难题。

  很多网友认为,现在的老师实在太霸道了,辅导作业是家长的,批改作业是家长的,和孩子做手工是家长的,甚至学校打扫卫生也是家长的,那你们干什么呢?

  今天亲贝网小编又看到一个案例:

  小许是一家公司的白领,大专学历,过着朝九晚五,双休的生活,有一个正在念小学二年级的女儿,而小许的工作稳定,下班后有着大把的时间陪伴女儿,这让她的一些闺蜜对她都羡慕不已,然而在旁人眼中,好似无忧的小许,近些日子却是遇到一个不小的烦恼。

  老师给他女儿布置了一道作业,然而小许试着做了几次都没能解答出来,于是她便在群里询问老师,可令人糟心的是,老师却暗讽小许"二年级数学都不会做",这彻底引燃了小许积攒多时的情绪,暴躁脾气一上来,哪管什么三七二十一,立马在家长群开怼。

  家长有附议的,有劝说的,群里瞬间炸了锅,虽然最后也是无疾而终,但事件却在网上掀起一轮大讨论,不断发酵,网友纷纷发表观点,各有说辞。

  其实很多家长对老师基本都是持着敢怒不敢言的态度,生怕得罪老师会让自己孩子受到冷落,而老师却也大呼冤枉,他们的出发点只是想让孩子更全面发展。

  那么当今家校矛盾出现在哪?

  老师们的想法:

  老师觉得学生要想全面的发展,单纯靠学校是远远不够的,学校里学的基本上都是书本上的知识,而且学生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里的更少,老师觉得家长的责任更为重大。

  而家长们的想法:

  自己并不是专业的老师,即使懂得知识,没有用正确的方法,也达不到理想的效果,平时自己也要忙于工作,没那么多的精力去关注孩子,而且每年都交了大把的学费,觉得老师的责任更为重大。

  那么大家觉得谁说的有道理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