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长得高,一定要注意这点!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人有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特别是在儿童时期,身体的成长发育都需要在睡眠中进行。不少细心的家长也发现了,孩子都有睡眠情况不好的时候,身高发育都会迟缓一些。孩子最近睡眠质量高,似乎都会猛长个。这样的观察究竟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呢?

  儿童专家表示,这样的现象属于正常情况。因为睡眠可以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在孩子熟睡状态下,生长激素才能达到分泌高峰。想让孩子长得高,生长激素非常重要。但是几点让孩子睡觉?才能更加有效的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呢?

  新生儿每天需要睡够16到20个小时,儿童期和青春期的小孩子每天约有四成的时间都要用在睡觉上。学龄前儿童每天要睡够9到10个小时,成年人需要睡7到8个小时。这样的睡眠情况,才是非常科学的。

  晚上九点到凌晨一点,凌晨五点到早晨七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时段。只要能够把握好这两个时间段,孩子就能长得高。不过生长激素必须在孩子熟睡状态下才能正常分泌,所以建议在晚上十点之前睡觉,第二天早晨七点后再起床,这样的睡眠时间安排才是最合理的。

  增强免疫力

  人在睡眠过程中,血液中的淋巴细胞会有明显的上升。人体免疫力的主力部队是淋巴细胞,淋巴细胞越多,抵抗疾病经济的能力越强。所以想提高孩子的抵抗力,你要让孩子睡得饱,睡得好!

  建立规律性睡眠

  想让孩子早睡早起,一定要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在要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玩电脑,玩手机,以免导致大脑亢奋。同时,卧室内的光线要调暗一些,制造睡觉的氛围。

  文章综合:亲贝网、每日甘肃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