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老是抱怨自己在丧偶式带娃?其实爸爸也很无辜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很多人说,结婚之后遇到的第一个坎就是产后。谈恋爱的时候细微体贴的男朋友,在升级成为了爸爸之后,突然变得“父爱如山”。面对家里的家务不做不说,就连带娃的时光也变得非常“宝贵”。丧偶式育儿似乎是当下很多家庭的模式,为何这种育儿模式这么普遍呢?其实,爸爸不愿意参与带娃,并非是爸爸一个人的错,妈妈的做法尤为关键。

  在中国的传统家庭模式中,大部分都是爸爸在赚钱养家,妈妈在照顾孩子。一个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强烈地感受到了自己升级做了母亲,也会在产后瞬间长大。但是爸爸却不同,爸爸如果没有参与过带娃,他根本就不会长大,他也无法感受到为人父的真正快乐。所以,“逗猫式带娃”成为了很多爸爸的必备技能。

  工作的繁重

  很多爸爸下班之后,因为工作了一天已经非常累了,所以回到家就会很想休息。很多夫妻吵架也是因为此处,爸爸没有经历过全天带娃,所以不能理解带娃的艰辛,反而觉得很轻松,没有自己工作辛苦。而妈妈在带了一天娃之后精疲力竭,如果丈夫回到家就葛优躺,自然气不打一处来。

  错误的家庭分工

  很多爸爸不能主动参与带娃,是因为从一开始就没有和妻子约定好两个人的准确分工。女性在升级做妈妈之后,会很快掌握带娃的技能,就像是突然“有了灵感”。但是爸爸却不同,没有经验真的不知道做什么,于是矛盾再次爆发。

  原生家庭的影响

  很多爸爸在升级做了父亲之后不愿意带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从原生家庭学会的。他在他的父亲那儿学到的,只有下班后葛优躺,从很小开始都是妈妈在照顾。

  频繁的打击

  假如你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总有人打击你,你还会继续吗?同样的道理,爸爸在照顾孩子的时候花样百出,很多让妈妈看着觉得非常崩溃。实际上,正是这种打击影响到了爸爸的自尊心,慢慢就演化成了不愿意带娃。试试对你的另一半多一些鼓励,和他多多分享育儿经验,也许你会发现你的队友,其实非常给力。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育乖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