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成绩的好坏,问题不在于智力,而在于注意力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09日

  在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的时候,孩子的成绩成了家长比较看重的一件事,有些家长会认为孩子学习成绩不好是因为智力。亲贝网小编最近有看到心理学家李玫瑾在讲座中这样说:“孩子成绩的好坏,问题不在于智力,而在于专注力”!

  很多时候家长对孩子学习都用错了方法,与其花钱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不如趁着孩子还在可塑的时候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小孩子注意力差,是现在很常见的现象了,尤其是低年级的孩子,是专注力很差的一个群体。那么作为家长如何在日常中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呢?

  首先就是家长要给孩子一个足够安静的空间,在相对安静和比较小的空间内,小孩子是可以很专注的做一件事情。

  亲贝网小编最近也整理了一些家长可以陪孩子做的训练游戏,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1、听字训练

  这是一篇可以联系的文章,家长们也可以找这种类似的文章:

  有一只小鸟,这一天早晨他醒了,醒来之后就看见一个火红的太阳,因为太阳太大了,他们又把目光转向了一棵树上的一片好大的树叶上。又看见树上有一只小鸟。

  很简单,就是家长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让孩子认真的听,当孩子听到“一”的时候,就用笔在纸上做个记号,家长读完之后看看孩子统计的数量是不是对的,一直到孩子统计出所有的“一”。这个方法在家就可以训练,每天10分钟,对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是很有帮助的。

  2、玩扑克游戏

  这个也很简单,就是抽出三张不一样的扑克牌,让孩子选一张记住这张牌现在的位置,然后家长把牌翻过来,来回切换位置,让孩猜哪张是刚刚他自己选的那张牌,在家移动的过程中,孩子就会专注在他选的那种牌上面,知道猜中为止。

  3、玩开火车游戏

  这个游戏就是家庭成员围在一起,然后每个人一个火车站的名字,以三个人,三个车站为例:上海站、广东站、北京站。游戏是这样的:开始是大家一起说,上海的火车往哪开,往哪开?上海站的就可以说一个名字,比如北京开,北京站的就继续说北京的火车往哪开,广东开,一直这样重复。这个过程中孩子会很专注的去记家长的火车站名字,和自己的,也会很专注的去听每个人说的。

  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关注亲贝网,关注孩子的成长过程。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