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传闻幼儿园将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已正面回应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网上有不少网友提议,希望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最近教育部官方发文,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幼儿园现尚不能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后,不少网友开始议论这件事。为什么大家会建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官方回应不可能后,网友关注的问题又有哪些?

  其实教育部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我们意料之中的,毕竟,纳入义务教育是需要金钱基础。目前我国已经实现了小学初中的义务教育,并且学费全部由国家承担,这让我国儿童的就学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但是目前我国公立的幼儿园非常少,大部分幼儿园都是民办。公办幼儿园虽然好,但是入学难。大部分的家庭还是选择了民办幼儿园,但是近年来民办幼儿园的学费也是水涨船高。不少幼儿园一学期的学费,甚至超过了夫妻两人一个月的收入。

  假如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那么这笔费用将大大减少,减轻了家庭的养娃压力。但是这笔钱由国家来出,显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是反过来,很多网友也提出,养娃压力如果得不到有效的缓解,未来面临的不仅仅是“不生二胎”,甚至是“恐育”。并且,这种现象已经初见端倪。

  从孩子出生开始,尿不湿、奶粉、早教班、上学费用等等如同一座大山压在了父母的身上。很多年轻人都是月光族,注重生活质量,不少人都加入了“丁克族”。国家总在想办法催生,但是生育率低的背后,更多是不敢生。

  文章综合:亲贝网、照理说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