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只能做全职妈妈?别再被道德绑架了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都吐槽,在成为妈妈后才理解了这个社会对妈妈有多么苛责和不友好。为了宝宝的营养,建议妈妈母乳喂养到孩子自然离乳;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不主张隔代带娃;为了孩子有个伴,一堆人还在催二胎;同时,又强调女性一定要经济独立,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不少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选择在家做起了全职妈妈,觉得这样更加利于孩子的成长。那么上班族妈妈真的不如全职妈妈吗?

  其实全职妈妈最大的优势,就是能时刻出现在宝宝的眼前。但是全职妈妈除了照顾宝宝之外,还需要做家务,仔细算下来每天陪伴孩子的时间也非常有限。上班族妈妈虽然一整天都不在家,但如果能够把握好下班后的时间,其实也能够保证与宝宝和谐的亲子关系。

  做好时间管理

  上班族妈妈最头疼的事,就是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其实在有了宝宝之后,妈妈外出工作无可厚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追求,即使成为母亲,身份也不仅仅只是孩子的妈妈。外出工作不仅能够让妈妈实现个人价值,缓解家庭压力,更重要的是开拓妈妈的眼界,为宝宝树立一个好榜样。

  所以上班族妈妈要注意的,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时间,不要把工作和情绪带回家。下班后就用心陪孩子,做游戏、喂饭、洗漱,晚上一定要亲自搂着孩子睡,这都能够有效的提升亲子关系。

  提高陪伴质量

  对孩子而言,陪伴的时间远不如陪伴的质量来得重要。每天能够高效率陪伴孩子十分钟,远比一天都呆在孩子身边效果更好。在陪孩子的时候,不要做别的事情,认真陪孩子做游戏,给孩子讲绘本故事,让孩子感受到此时此刻的你,全身心的投入。这样,即使你是一个上班族妈妈,孩子感受到的爱,一点不比全职妈妈少。

  文章综合:亲贝网、识物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