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入园也有“潜规则”,记住这些孩子入园更吃香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关系,可谓是剑拔弩张。有的幼儿园老师稍微一丢丢小错误,都会被家长无限放大,最后搞的老师很疲惫。有的家长则喜欢拍马屁,想着这样能够讨好老师,让老师多多关注自己的孩子。

  不少幼儿园老师都会对家长说,在幼儿园里没有潜规则,都是一样对待孩子。实际上,幼儿园里的潜规则可真不少。想让孩子在幼儿园里更加开心,老师更加照顾自己的孩子,你可一定要记住这两条潜规则!

  不会一视同仁

  虽然在孩子入园的时候,老师都会承诺家长会对孩子们一视同仁,但实际上真的不会如此。其实导致老师差别化对待孩子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家长的身上。班里的孩子大多分三类,一类是非常乖巧听话,老师讲的知识一点就透。一类孩子平平无奇,但是也能够做到听话,不会捣乱纪律。还有一类孩子,总是调皮捣蛋,会影响老师的教学进度。如果家长能够配合老师,对孩子进行教育,让孩子明白课堂纪律的重要,那老师依然会喜欢这个孩子。但如果家长置之不理,长此以往,老师难免对这样的孩子做到“一视同仁”。

  塞红包的秘密

  很多家长觉得,只要给老师塞了红包,老师就会对自己的孩子特殊照顾。如果老师收了红包,那就是师德败坏,你放心把孩子交给他吗?如果老师拒收,老师可能会觉得你不信任他,觉得他师德不行,甚至怀疑你的教育观念。这在无形中也会影响老师对你家孩子的态度,影响孩子入园之后的生活。

  所以说,真想让孩子在幼儿园里过得开心,一定要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注重纪律性。对老师的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比什么都重要,歪门邪道要不得。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婴帮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