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家孩子睡得晚吗?晚睡的危害你清楚吗?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我们到朋友圈里总有这样一类人,即使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他们家的熊孩子依旧非常嗨,爸爸妈妈在朋友圈里分享此刻孩子的“童言童语”。不少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他们的孩子还没睡?

  不少父母的回答是,我家孩子每天晚上都睡这么晚。

  孩子晚睡的危害非常大,但是却没有很多父母引起重视。更加普遍的现象是,很多父母本身自己就是夜猫子,所以也没有干涉孩子熬夜。但是孩子晚睡的危害,作为父母的我们一定要了解。

  影响孩子的身高

  虽然身高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后天的影响更加重要。除了饮食之外,孩子的睡眠情况对身高的影响最为明显。如果孩子还没上幼儿园,晚上睡得晚第二天起来的也晚,加上白天也能补补觉,总体睡眠质量还算可以。但如果孩子已经上幼儿园,晚上睡得太晚,早上起的太早,孩子每天会睡不饱。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的体内会分泌肾上激素,他将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长期来看,孩子的身高必定受影响。

  影响心脏健康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晚上特别想睡觉的时候,大脑却很亢奋,怎么也睡不着?有时候孩子晚上玩得很兴奋,就跟你这种感觉是一样的。不是孩子不困,孩子非常疲惫,但是他们却很难平静,情绪非常亢奋。这种滋味可不好受,长期如此,孩子的血压和心脏都会发生变化。在成年之前,孩子的心脏尚未发育成熟,这些影响可能会导致孩子中年后早早患上心脏疾病。

  晚睡引发性早熟

  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甚至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其实,孩孩子熬夜的时候。不仅仅会分泌肾上激素,还会分泌荷尔蒙激素。这种激素分泌过多,肯定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危害不言而喻。

  文章综合:亲贝网、宝宝育儿亲子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