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刚上幼儿园的那一年,为什么总是不停生病?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宝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家的小宝贝,在家的时候身体很健康,不管气候变化还是流行病,他都很少生病,抵抗力超好。但是自从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孩子就变成了“小病包”,动不动就生病,让人觉得非常心疼。

  为什么一向健康的孩子入园之后,总是频繁生病呢?

  其实是没有做好入园准备!注意好这3点,轻松应对宝宝入园。

  早早树立入园意识

  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容易生病,对孩子而言也是一样。很多孩子在入园时会表现出不适应、哭闹等等情绪,这是因为来到陌生缓解给他们带来了不安定的因素。在孩子入园之前,家长如果能够早早为孩子树立好入园的意识,让孩子习惯幼儿园生活,消除不适感,孩子心情好,自然生病少。

  培养卫生习惯

  幼儿园里的孩子生病,那就跟扔了个深水炸弹一样,会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这除了跟孩子们聚集在一起有关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卫生习惯不好。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到了幼儿园之后,能够有效避免被传播疾病,减少生病的概率。

  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孩子在家不容易生病,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家人会悉心照顾。但是到了幼儿园就不一样了,一个班的孩子特别多,老师根本照顾不过来。如果只能等着老师照顾,孩子会因照顾不当而生病。所以早早树立孩子的独立意识,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那么孩子入园之后,身体也会棒棒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