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甘肃一家长群出现大量不雅照,学校责令解散家长群,警方介入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26日

  现在我国大部分学校里面,都兴起了各种各样的家长群,家长们可以在群里向老师咨询孩子的情况,老师也能通过家长群向家长交代孩子的学习任务,极大的方便了家校合作,对孩子的教育更有效率。

  而最近,在甘肃天水一个家长群里,突然出现了大量的不雅照片,其中有很多尺度非常大,让家长们无法直视。对此,许多其他家长对此进行投诉,相关警方已经就这件事情展开调查。

  12月21日,该学校就这件事情给家长们回复,关于家长群里出现不雅照片和视频的事情,校长和老师们对此感到非常的抱歉。经过学校方面的调查,是有个别不怀好意的社会人士,恶意盗取了家长群里的信息,然后在里面散布非法的不雅内容,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比较坏的影响。

  而学校对组建该群的老师做了严厉的批评,责令老师立即解散该家长群。之后该学校也及时召开会议,禁止学校的老师们再用手机给孩子布置作业,以免孩子们借用手机产生不好的习惯。

  警方也表示,这样在公共交流场所传播不雅信息,已经构成了犯罪,会对涉案人员严肃处理。

  对这样的一件事,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家长群确实不安全,容易泄露孩子信息。”

  “都是家庭作业惹的祸,话说啥时候开始都在网上留作业了。”

  “真应该注意了,现在的坏人实在太缺德了,连孩子都不放过。”

  很多的学生家长对这件事感触很大,有些家长甚至收起了孩子的手机,以免受到外界不良信息的干扰。亲贝网小编也希望家长和学校能够做好沟通,给孩子做好正确的思想引导,树立正确的三观。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