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还在用热水烫奶瓶吗?害了孩子还不知道

家园共育

2020年12月3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很多人的认知里,开水烫一下能消毒。所以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消毒奶瓶的时候,也是习惯用热水烫一下完事。看似消毒,其实埋下了大隐患。

  其实,奶瓶最容易隐藏细菌的地方,是奶瓶的瓶口。想通过热水“烫死”细菌,必须在100℃高温下1-3分钟,或80℃高温下1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你想要的消毒杀菌的作用。所以通过热水烫一下,只能清洗掉奶瓶里的灰尘,清除细菌的作用微乎其微。

  所以给宝宝清洗奶瓶,最好能够定期蒸煮一下。网上有卖专门的奶瓶消毒锅的,也可以直接准备个小锅,定期用沸水给宝宝煮一下。不需要放消毒液,开水蒸煮几分钟后,倒放晾干就可以。没有晾干的奶瓶千万不要收起来,不然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消毒效果。

  除了奶瓶之外,还有什么需要我们注意的呢?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下,其他常见的宝宝用品正确的清理方法。

  玩具

  皮毛材质:正常程序清洗后,放在阳光下暴晒。

  木料材质:用煮沸的肥皂水清洗,阳光晒干。

  钢铁材质:肥皂水擦洗后,擦干表面并自然晾干。

  橡胶材质:消毒水消毒后,用清水冲洗晒干。

  衣服

  用专用的婴儿肥皂、婴儿洗衣液清洗,在洗衣服的过程中,不要和大人的衣服放在一起,一定要分开洗,不然很容易传染细菌。

  包被

  包被上经常有孩子残留的奶液、排泄物等等,由于包被经常和宝宝的肌肤接触,所以要跟衣服一样,经常换洗。记得,也要用专门的婴幼儿洗涤用品清洗,并且洗后及时暴晒晾干。

  文章综合:亲贝网、乖乖育儿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