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零下8度幼儿园只到了一个学生火爆全网,大降温要不要继续送园?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0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都说今年是最近二十年最冷的一个冬天。而现在刚刚入了九,都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冬至后的这一个多月,是一年中最冷的一个月。前几天,多地迎来了零下十度,真是冷得“不出手”。

  气温这么低,很多家长因为担心孩子冻着,加上也不想冷天出门,所以就没有送孩子上幼儿园。抖音上也可以看到,有的幼儿园甚至只到了一个学生,全园的老师就盯着这一个学生上课,孩子的表情让网友欢乐不已。

  那么这么冷的天气,到底要不要继续送孩子去上学呢?

  坚持送:想想我们小时候

  很多家长认为,现在的孩子太娇气了。上学路上小汽车接送,到了学校有空调暖气,想想咱们小时候,骑个自行车,裹上厚围脖,在教室里冻得直跺脚,这不也坚持上学了。小时候也冷啊,也经常零下,也没见谁不去上学。

  让孩子养成坏习惯

  懒孩子的背后一定有个懒父母,而且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都是父母造成的。幼儿园是孩子上小学的过渡阶段,在这个阶段如果不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上学习惯的话,到了小学更难管理。

  做好防护工作

  很多家长一到天冷不敢送孩子上幼儿园,除了自己懒之外,还担心孩子抵抗力不行,怕上学路上冻着孩子,导致孩子感冒。其实,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因为孩子的抵抗力从来不是捂出来的,而是练出来的。只要上学路上给孩子做好保暖措施,降温天气也正常上学,对孩子的抵抗力也是一种锻炼。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育儿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