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给孩子过阴历生日,还是阳历生日?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仪式感,所以每到生日的时候,大家都会庆祝一番。当两个人结合有了孩子后,也一定会庆祝孩子的生日。但我国过生日有阴历和阳历之分,你给孩子过哪个呢?

  阴历是我国的一种传统历法,像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这种传统节日,使用的就是阴历历法。它代表着我国历史的一种传承,也是文化的传承。但现在人们很少使用阴历,日常工作生活也是以阳历为主,阴历非常不好记。

  阳历起源于古罗马历法,世界通用,用着也更习惯一些。而且你在生活中也会发现,孩子入学年龄的判断、打防疫针的年龄等等都是按阳历算的。而且,大家都习惯了使用阳历,安排事情也更方便。

  那么怎么给孩子选择阴历和阳历过生日?

  根据孩子的意愿

  孩子的生日当然由孩子决定,尊重孩子的选择最重要。这样能够培养孩子的自主意识,还能让孩子充分享受这个节日。

  根据时间安排

  有的人给孩子过生日,完全看阴历和阳历哪天有空。对孩子而言,过生日最大的意义,就是爸爸妈妈陪在身边。阴历阳历可能并不重要,陪伴孩子一天才最重要。

  按照家族传统

  老年人一般喜欢过阴历生日,有的老年人思想比较开明,觉得孩子愿怎么过怎么过?有的老年人思想固执,不管孩子愿意不愿意,坚持给孩子过阴历生日。像这样的家庭,为了避免不愉快,可以按照家族传统给孩子过阴历生日。没必要因为过生日,闹得全家不愉快。

  来源:暖妈说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