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调皮宝宝弄翻热水怎么办?急救措施需谨记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还是对世间的万物都非常好奇,尤其是在孩子学会走路后,对各种各样新奇的事物,都想去摸一摸,碰一碰。有些调皮捣蛋的行为,其实都是孩子在探索世界,但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意外,那我们该如何保护孩子呢?

  除了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外,更重要的是学会急救措施。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烫伤后的急救措施,爸爸妈妈们一定要记牢。

  相信很多人提到烫伤,第一反应就是摸牙膏、酱油,其实这种做法完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这样处理烫伤,不仅不能让伤口快速愈合,还会加重伤口的溃烂,甚至导致感染。

  碘酒虽然也是消毒物品,但用碘酒处理烫伤时,一定要注意是用碘酒涂抹伤口周围的皮肤,而不是涂抹到伤口上。伤口表面最好不要随便摸东西,因为烫伤后皮肤娇嫩,轻微的触碰都可能会破皮,引发感染,加重伤害。

  孩子烫伤后,父母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冷静下来,然后用冷水冲洗烫伤部位,从而迅速降温;如果有衣服挡住了烫伤部位,在冲凉后适当剪开衣物,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家中有宝宝,难免有个头疼脑热,或者磕碰,所以家里一定要常备一个急救箱。像纱布、酒精、医用棉签这之类的,都可以处理孩子较为轻微的烫伤或者比较浅的伤口。如果孩子烫伤非常严重,就不要在家处理了,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留下可怕的疤痕,或者影响孩子的健康。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豆爸爸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