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活中常见的三大育儿坑,看看你都中招了吗?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代父母其实非常焦虑,总担心自己的孩子不够优秀。而最焦虑的,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比自己的孩子要优秀。正是这样急功近利的思想,让很多家长频频入坑育儿坑,那些所谓的育儿经,实则没有任何好处。小编就和大家盘点一下,生活中常见的三大育儿坑。

  笨鸟先飞

  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很多父母早早给孩子报了早教课,而很多早教课则是在网上进行的。通过绚丽多彩的画面,生动形象的语言,节奏鲜明的音乐,让宝宝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快乐。

  但是,成年人每天对着电子屏幕还会感觉到视觉疲劳,更何况是视神经还处在发育阶段的婴幼儿呢?那些昂贵的早教课程,能否给孩子带来成长的帮助尚未可知,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早教课程一定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恐惧隔代带娃

  隔代带娃的弊端显而易见,不利于孩子的性格塑造,导致孩子养成坏习惯,和父母感情疏远等等。虽然隔代带娃确实在孩子某些不良习惯的养成方面有“功不可没”的作用,但是家长们完全不必为此过度焦虑。如果有老人能够帮忙带娃,其实父母能够省心省力很多。但是爸爸妈妈们要记得,千万不要当甩手掌柜,把孩子全权托付给老人。而是应该在闲暇时间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让孩子更有幸福感和安全感。

  挫折教育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过得太顺利,长大之后将没有面对挫折的能力和勇气。加上中国传统的育儿观念,很多家长非常信奉挫折教育。但是并非所有的孩子都适合挫折教育,有的时候可能会适得其反。

  需要家长明白的一点,只有健康的亲密关系、充满支持的人际关系等因素的相互作用下,孩子在逆境中的适应能力才能逐渐形成。比起给孩子“创造挫折”,在孩子遇到困难时及时关注孩子的情绪,引导孩子看待问题的角度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帮助孩子学习对抗逆境的能力,才是更加重要的。

  文章综合:亲贝网、就是爱你宝贝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