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入园前有没有必要穿内裤?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觉得,孩子太小,没必要穿内裤。而且,很多家长在孩子上幼儿园前,都让孩子光着屁股乱跑。认为小孩子懂什么?穿不穿内裤有什么影响?

  其实,早早给孩子穿内裤,好处可大了!爸爸妈妈们快了解一下吧!

  树立隐私保护意识

  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就已经有性别意识的启蒙了。所以在此之前,应该告诉孩子,内裤包裹的地方是隐私部位,是孩子的小秘密,所以需要保护起来。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树立隐私保护意识,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避免养成不良习惯

  孩子出生后就已经习惯了使用尿不湿,如果突然“戒”了尿不湿,还不穿上小内裤的话,隐私部位本来就比较敏感,孩子很容易就会察觉到不一样。这样的话,孩子本身又比较好奇,所以孩子可能会触摸、玩弄隐私部位。

  保护孩子隐私部位

  隐私部位敏感且脆弱,一点点小小的细菌都可能会引发感染。除此之外,如果不给孩子穿内裤的话,孩子要么光着屁股,这么直接穿上了外裤,会对孩子的隐私部位造成摩擦。长期如此,孩子会出现擦伤,引发皮肤疼痛,甚至排尿疼痛。

  多大开始给孩子穿内裤?

  因为孩子一出生就开始穿尿不湿了,所以当孩子戒尿不湿后,就要开始给孩子穿上小内裤了。

  怎么给孩子选内裤?

  男孩子最好选择四脚内裤,女孩子更适合穿三角内裤。不过,如果是经常运动的女宝宝,或者较胖的女宝宝,最好选择四角内裤哦,这样会更舒服点。

  文章综合:亲贝网、腻腻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