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疫情期间如何守护宝宝,有这本新手爸妈护娃手册就够了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每天都有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搞得大家又开始人心惶惶。那么,在疫情时期,我们该如何做好宝宝的防护呢?

  充足的休息

  要想身体好,睡眠少不了,良好的睡眠能够让人快速恢复身体能量。尤其是对小月龄的宝宝,大脑的发育特别快,这个时候需要的睡眠时长也会更长。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只有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够提升宝宝的抵抗力,所以一定要保证睡眠环境的安静和舒适!

  勤洗手多通风

  疫情防护时期,很多宝宝都是居家为主。对于宝宝经常玩的玩具,一定要做好定期的消毒清理。最好能够用专门消毒杀菌的香皂、洗手液给宝宝洗手。对于宝宝经常玩的地点,也要定期消毒。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妈妈们要选择合适的时候,定期开窗通风!这样可以促进空气流动,保证空气的清新!

  给宝宝补充营养

  宝宝生长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钙、维生素、微量元素样样不可少。只有保证食材的多样化,宝宝才能健康长大。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够给宝宝多吃点高蛋白、瘦肉类、新鲜蔬菜水果。只有保证孩子的均衡饮食和营养全面,宝宝才有足够充足的抵抗力应对疫情。

  适当运动

  运动对身体抵抗力的作用是最大的,因为只有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的各个器官才能被充分调动起来。但是很多孩子并不喜欢运动,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运动,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身体,还能培养亲子感情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映雪麻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