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能不能给孩子泡脚?答案出乎意料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很多北方家庭,尤其是没有暖气的家庭,冬天睡觉前泡一泡脚,可是一件非常舒适的事。在中医养生上,也有泡脚治病的说法。不过幼儿和大人不一样,给幼儿泡脚,危害非常大。

  错误一:泡脚活血又驱寒

  对成年人来说,泡脚确实可以驱寒活血,让人身心放松。但对孩子而言,经常用热水泡脚,足底韧带会遇热变松弛,还会影响孩子的足弓发育。冬天想给幼儿洗脚,水温度建议不要超过40℃,洗脚时间5分钟左右。

  错误二:给孩子睡觉使用电热毯

  很多没有暖气的家庭,电热毯和暖水袋,可是取暖神器。但电热毯对幼儿来说,具有非常大的安全威胁。因为幼儿睡觉可能会尿床,尿液具有导电作用,容易引发漏电危险。还有,幼儿本身体热容易出汗,使用电热毯会让幼儿感觉到更加燥热,引发多种皮肤问题和身体健康问题。

  错误三:关严门窗,不让出门

  一些家长担心孩子受凉,一到冬天就让孩子宅在家里。但是,长时间不通风的场所细菌含量很高,容易引发病毒性感冒。其实冬天每天带孩子进行1-2小时的户外活动,对孩子非常有必要。就算是每天呆在家里,也要每天通风1-2次,每次20分钟。

  错误四:洗澡开浴霸

  冬天给孩子洗澡,可是个大难题,很多家长担心室温太低,给宝宝洗澡容易感冒,所以会开开浴霸。但是,浴霸虽然暖和,但光线对宝宝视力的危害非常大,影响宝宝的眼睛发育。

  文章综合:亲贝网、佑妈育儿日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