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个会吹彩虹屁的妈妈,对宝宝的成长竟然有这些好处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彩虹屁,可是这两年非常流行的一个网络。意思是花式吹捧对方,虽然是种拍马屁的行为,但却让人感觉到非常舒服。如果把这种行为放在孩子身上,那孩子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心理学家阿德勒说:“人生来就有归属感和价值感、对自己能力的感知以及个人的力量和自主的基本需要”。

  如果家长能够经常夸奖孩子,能够让孩子感觉到自己的力量,也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更重要的是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感和归属感。

  充满爱的孩子更幸福

  很多家庭主张打击教育,就连郭德纲对儿子郭麒麟的教育,也是典型的打击教育。不过很多人表示,郭麒麟彬彬有礼,郭德纲的教育成功了。但你仔细想过没有,郭德纲其实非常爱这个儿子,正是由于郭麒麟小时候的缺憾,郭德纲现在总想弥补孩子。

  郭德纲的打击教育之所以能够成功,肯定爱和打击并行。但在很多家庭中,父母将打击教育理解成把孩子贬低到一文不值,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极有可能让孩子长大之后仍然有自卑感和愧疚感。

  被夸赞的孩子更有价值归属

  所谓成功,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但一定是完成了自己的价值归属,就是自己所要寻找的成功。如果总在父母的打击下长大,孩子永远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归属,做事畏首畏尾,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很难成功。相反,总在父母适当的夸赞下长大的孩子,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能信心满满,并且发现好的一面。这样的孩子更容易发现机会,长大之后也更容易成功。

  文章综合:亲贝网、家庭教育师曲利欢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