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孩子在学校被人打了,要不要教会孩子打回去?

家园共育

2021年01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根据数据显示,近4成的学生都遭遇过校园欺凌,但很多时候,孩子却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大部分的家长对待孩子被欺负,都会选择责备孩子不知道还手,甚至漫骂孩子软弱,才被人欺负。

  那么,孩子在学校里被人打了,家长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首先肯定不是打回去,因为遭遇了校园凌霸的孩子,往往都处于弱势,身体素质差,朋友少。很多孩子贸然还手,只会遭到对方的疯狂报复。在孩子遭遇了校园暴力后,只会回复“打回去”的家长,都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

  教会孩子正确处理

  当孩子被人打,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保持冷静,然后大声地制止对方的行为,随后直接离开。如果对方穷追不舍,立刻告诉大人、老师和警察。

  坚持锻炼

  但凡受到校园凌霸的孩子,往往身体都比较羸。如果孩子从小就身强力壮,给人一种不敢欺负的感觉,那还有谁敢欺负孩子呢?父母可以让孩子从事一些考验耐力和体力的运动,并且及时传输“弱小不能受欺负,强大也不能欺负人”的理念。

  多交朋友

  朋友多的孩子一般不会遭遇校园暴力,所以家长需要从小教育孩子,多交朋友,和他人友好相处。

  适当安全教育

  孩子在遭遇欺负的时候,能不能及时反击并且抗议,取决于孩子的性格。在孩子的3-6岁这个阶段,都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期。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安全教育。

  文章综合:亲贝网、王老师聊儿童心理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