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今年春天准备送孩子入园?请提前做好这几件事

家园共育

2021年02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又到了寒假,很多孩子已经开启了“疯狂假期模式”。在家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后自己看电视、玩游戏,没事就带着孩子出去玩。这种状态看起来母慈子孝,一家人和和睦睦,但是背后的“危害”,却鲜有家长意识到。

  其实,寒假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无论是准备春季开学的时候,送新生入园,还是老生回学校上学,寒假对一个孩子的影响都非常大。想让孩子寒假后能够顺利入园,家长们可要注意好这几件事。

  规律饮食

  很多父母一到寒假,就会给孩子各种“滋补”,认为在幼儿园的时候,孩子吃的都是大锅饭,不能想吃什么吃什么,于是孩子在家就大鱼大肉,拼命给孩子补身体。但这样的饮食容易打破孩子的饮食规律,等到了寒假后入园,孩子的脾胃将大打折扣,得不偿失。

  规律作息

  一到寒假,孩子都会睡懒觉,家长也不予以监督。实际上,这样的作息一旦形成,很容易影响孩子开学后的作息,让孩子很不适应。其实,上学时候的作息情况,是最适合孩子的作息,让孩子早睡早起,不仅能够有更加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学习,还能让孩子身体更加健康。

  培养自理能力

  幼儿园是锻炼自理能力的好场所,父母绝对不能一到孩子放寒假,就让孩子过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家也要继续让孩子自己动手。

  引导情绪

  假期结束开学的时候,很多孩子内心都会非常不安。这个时候就需要父母及时引导,抚慰孩子的焦躁不安。

  文章综合:亲贝网、幼儿园园长联盟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