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过年带孩子走亲戚,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家园共育

2021年02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春节期间走亲串友是我国的民间习俗,但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孩子会表现出不开心,甚至有些反感的情绪。别急着打骂孩子,也许是您做了让孩子不舒服的事情。亲贝网小编建议爸爸妈妈们,带孩子走亲戚的时候,尽可能要避免这五件事!

  强迫孩子当众表演节目

  孩子的问题多数是成年人造成的,当孩子出现不合理的心理或行为问题时,或许是父母的教育方式出现了问题。很多父母都喜欢让孩子在别人面前展示才艺,但实际上,这种做法只能满足父母的虚荣心,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没有任何好处。甚至导致孩子感觉到委屈和不被尊重,甚至开始反感一些兴趣爱好。

  逗孩子抽烟喝酒

  很多人看到小男孩,都会故意给他喝点白酒,或者让他抽根烟,还美名其曰“从小锻炼”。像这样愚蠢的事情,父母一定要第一时间拒绝,因为这样的做法极有可能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健康。

  强迫孩子学会分享

  过年走亲戚的时候,最容易发生的冲突,就是孩子之间抢玩具。这个时候,大部分都会教育孩子“学会分享”。但实际上,孩子已经有了物权意识,正确的做法是玩具是谁的,就由谁决定要不要分享。

  见面比个子

  每个孩子的生长节奏不同,比身高其实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这件事,除了让大人们娱乐一下,更多的后果是伤害了比同龄孩子矮的那个孩子。

  强迫孩子打招呼

  有些孩子在自己家性格活泼,但见到了陌生人就会非常胆小,甚至可能躲起来。这个时候,父母千万不要逼迫孩子主动打招呼,而是培养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慢慢接纳这个陌生人。因为孩子在陌生人面前表现内向,其实只是自我保护的意识罢了,不存在礼貌的问题。

  文章综合:亲贝网、园长幼师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