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总这么自私?那时你们学会接受孩子的好意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三岁以后才会对“我”产生完整的概念,所以人在三岁之前几乎没有记忆,不到三岁的孩子并不能说自私,只是有一定的占有欲。不过在孩子三岁以后,如果还有这些表现,那就是孩子性格自私,家长一定要及时纠正。

  孩子自身意识存在问题

  孩子两岁左右会产生自我意识,两岁之前爸爸妈妈给什么,孩子自己就拿什么。但在两岁以后,孩子就能分别物权了,会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据为己有。孩子强烈的占有欲,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不然的话容易养成自私的习惯。

  父母没有及时教导

  一个人的性格如何,很大程度取决于后天的教育和培养。如果父母任由孩子自由发展,对其错误的方面不能加以正确的引导与干涉,就容易导致孩子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教育孩子不要自私,学会和其他人分享。

  受到父母的影响

  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的潜移默化会影响到孩子,如果不想让孩子成为一个自私的人,关键在于父母要避免成为这样的人。

  学会接受孩子的好意

  想要避免孩子自私,应该学会接受孩子的好意。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孩子得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和家长一起分享。但很多家长觉得,自己是大人,不应该和孩子抢东西,所以舍不得接受。但对孩子来说,孩子的情感诉求得到了拒绝,他们理解不了父母的好意,只感受到了被拒绝后的失落,妈妈也就失去了分享的快乐。

  文章综合:亲贝网、优秀父母育儿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