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养出聪明的孩子,这四个方面别放松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智商高低,在他五岁之前就有迹可循,通过不断的数据整理,可以发现,注意力集中,运动能力强,语言表达能力强,好奇心强的孩子,往往长大后,智商都会比同龄孩子高一些。

  注意力

  没有注意力的参与,其他方面的思维活动就难以进行。如果一个孩子从早就能做到注意力集中,那么这也就意味着他的毅力和专注力,自控力比其他孩子要强。如果想要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让孩子玩拼图,或者训练指令拿物品等等。

  运动能力

  当然,这里说的运动可不是竞赛运动,而是大运动和精细动作。这些看起来非常简单的动作,在孩子的成长之路上却意义非凡。从一岁左右,尽量让孩子多玩推拉的玩具,能够锻炼小手的抓握力。两岁要多玩球类玩具,三岁多骑滑板车,这些都能在无形中影响到孩子的运动能力。

  语言表达能力

  语言表达是思维的产物,一个说话流利,并且逻辑合理的孩子,脑袋一定是聪明的。虽然孩子小的时候语言表达不畅,但语言的模仿能力非常强,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经常和孩子说话,最好能够结合环境刺激,丰富孩子的词汇。

  好奇心

  只有好奇心强的孩子,学习的动力才最足,因为他对世界充满了兴趣。想培养孩子的好奇心,一定要让孩子自由生长,允许孩子做一些超过大人逻辑的事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遇到了事情,尽可能让孩子自己解决,这不仅能够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也能让孩子的想象力有机会发展。千万不要尝试着把孩子拉回到你认为正确的轨道上,因为大人和孩子的视角本身就不同,这样做等于在扼杀孩子的天性。

  文章综合:亲贝网、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