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下个月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孩子,这几本绘本要安排上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九月份第一次上幼儿园的孩子,即将来到一个全新而又陌生的环境。虽然家长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想很多孩子在入园后,还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突如其来的状况,家长最好能够提前准备,以免到时候着急。

  吃喝问题

  如果孩子平常在家有挑食的坏习惯,那么在孩子入园前要尽量纠正,不然的话在幼儿园里吃不饱,会影响孩子一天的状态。除了吃饭之外,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很容易生病,所以要叮嘱孩子多喝水。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可以让孩子适当进行社交活动。如果孩子出现了小脾气、发火、吵闹等情况,家长一定要及时制止,党组孩子培养良好的行为和性格习惯,逐步适应群体生活。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用绘本进行教育,不仅易于孩子理解,还能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入园后的生活。像这几类绘本,下个月就要上幼儿园的孩子,最好都能读一读。

  第一类:了解幼儿园类绘本‍

  【推荐书目】《汤姆上幼儿园》、《我爱幼儿园》、《你好,幼儿园》

  【推荐原因】很多孩子直到上幼儿园会非常抗拒,是因为孩子对幼儿园并不了解,来自未知的恐惧是孩子抗拒幼儿园的主要原因。这几本绘本,将幼儿园的生活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写,以孩子的角度进行描述,感情真挚真实,细致入微。

  第二类:缓解入园焦虑类绘本‍

  【推荐书目】《妈妈心·妈妈树》、《我不要去幼儿园》

  【推荐原因】第一次上幼儿园,孩子出现分离焦虑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了解这种心理状态,并且试着接纳它。

  第三类:安全教育类绘本‍

  【推荐书目】《警官巴克尔和警犬葛芮雅》

  【推荐原因】即使爸爸妈妈和老师提醒了一万次,在面对安全问题时,孩子依然把这些话当成了耳旁风。这些绘本幽默精彩的图片,将枯燥乏味的安全知识展示了出来,让孩子更容易接纳。

  文章综合:亲贝网、京妈说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