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一上幼儿园就大哭大闹?学会这几招轻松应对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马上就到九月开学季,很多孩子在上幼儿园前,都会给自己寻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上幼儿园。其实孩子并不是抗拒幼儿园,只是不愿意面对分离。一想到要和爸爸妈妈分开,宝宝就会衍生出非常强烈的情绪。每个孩子都要经过这一阶段的适应和增长,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那么父母怎样做才能有效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让孩子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以共情心理调节孩子的情绪

  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可以告诉孩子,孩子正在感受到的焦虑、难过、害怕等情绪都是非常正常的,不用害怕这些负面情绪,而是要学会换种方式将情绪表达出来,还记得自我情绪也能得到有效的调节。试着告诉孩子,你也很舍不得和他分开,但都要学会平静面对这一切,然后安心的和孩子说再见。

  带孩子提前适应幼儿的生活

  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够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带孩子参观一下幼儿园的生活,并且用言语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从而克服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心理。

  提前使用幼儿园的生活作息

  孩子在家的时候已经习惯了饿了就吃,困了就睡的生活节奏,幼儿园却要求孩子按时吃饭,睡午觉,上课的时候也不能随便走动,这让孩子感觉和家庭生活有很大的区别,也导致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在孩子上幼儿园前,家长可以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孩子提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在潜移默化中爱上幼儿园。

  除了以上几点外,家长也可以通过绘本阅读的方式,向孩子讲述幼儿园的生活,当孩子了解幼儿园,自己内心的抵触情绪也能得到释放的时候,再上幼儿园就不会哭闹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尧妹和她的妈妈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