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胎无人响应?有关部门针对幼儿园出手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上一辈的人似乎还停留在“多子多福”的思维中,当下年轻人早就已经过上了“丁克”的新生活。说到底是因为现在的育儿压力过大,很多年轻人又是双职工,有了孩子以后如何养育孩子,如何教育孩子都成了非常重大的问题。

  就算有一方可以牺牲自己,在家全职带娃三年,三年后要面临孩子上幼儿园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三胎政策迟迟得不到呼应,根源在于当下愈发严峻的育儿压力。

  小区和幼儿园将实现1:1配比

  对双职工家庭来说,孩子上学后的接送问题,也是不少家庭不敢生三胎,甚至连二胎都不敢生的原因。为了缓解这一矛盾,有关部门想要推进幼儿园和小区1:1配比,让孩子在自己家家门口就能上学。根据相关指示,未来国家也可能会逐步增加公立幼儿园的比例,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进入公办幼儿园。

  加大对私立幼儿园的监管力度

  私立幼儿园和公立幼儿园的最大区别在于,私立幼儿园的主要目的是商业盈利,公立幼儿园属于事业单位,是以教育为主要目标,不会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刻意降低教学成本。未来如果能把私立幼儿园打造成公办幼儿园这样的教学条件,避免良莠不齐的问题,那么也能让不少家长放心。

  逐步提升幼师学历水平和入职门槛

  幼师是跟幼儿接触最多的教职人员,幼师的素养和文化水平对孩子产生直接的影响。和公办幼儿园不同,目前私立幼儿园的幼师入职门槛非常低,甚至一些幼师连正规的大专文凭都没有。这样的老师在教育管理孩子的过程中,如何能运用教育理念,实现教学目标?

  文章综合:亲贝网、佳瑶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