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孩子在家要被追着喂,在幼儿园却能自己吃?

家园共育

2021年08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为了能让孩子多吃两口饭,不少家长使出了浑身解数,每次吃饭都要追着孩子喂很久,累得自己腰酸背痛。每到这个时候,总会有过来人就会告诉新手父母,等到孩子上幼儿园就好了。

  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之后,这一情况真的会改善吗?为什么在家被父母追着喂饭的孩子,到了幼儿园就能自己吃?

  没人喂,只能自己想办法

  其实孩子都可以自己吃饭,但因为家里有父母惯着,习惯了父母喂,所以养成了坏习惯。加上在家的时候,整个人比较放松,所以孩子把吃饭当成是一件娱乐的事情。但进入幼儿园后,需要严格遵守老师的规定,这会让孩子产生紧张感。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老师不可能挨个喂饭,所以还是只能自己吃。

  运动量大,容易饿

  孩子在家的时候,家长总害怕他磕着碰着,到这时候会让孩子在家里玩,活动量非常小,到了饭点也不是特别饿。而且家里有零食,没等孩子饿就能吃东西,到了饭点自然吃的不多。

  但幼儿园可不一样,幼儿园里会安排大量丰富的活动,孩子的体力被大量消耗掉,到了饭点时孩子早就像“饿狼”一样了。

  环境不同

  在家的时候,孩子什么时候饿都有东西吃,一日三餐的饭点也跟着孩子的生活规律走。但幼儿园却不一样,大家是一个集体,需要遵守集体的规则。就算孩子再饿,也要等到饭点才能吃饭。经过几次的饥饿后,孩子也就长了记性,明白了不好好吃饭会饿肚子的道理,自然下次吃饭的时候就会表现得非常好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芳情妈咪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