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入园哭闹怎么办?方法做对很重要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进入九月份,不少地区的幼儿园已经正式开学。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幼儿园门口都会上演一场场生离死别般的哭闹大戏。几乎每个家长都经历过孩子哭闹的情况,每到这个时候,怎样才能完美度过适应期,让孩子爱上幼儿园?关键在于这三大禁忌,你可千万别触碰!

  禁忌1:反复叮嘱

  不少家长在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会非常不放心,甚至当着老师的面反复叮嘱老师和孩子。本来孩子可能觉得没什么,但被家长这么反复叮嘱,反而觉得上幼儿园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因此感觉到莫名的紧张和害怕,也就不愿意离开家长,死活不愿意撒手。这是因为离园前的反复叮嘱,在孩子看来,是家长并不放心老师和这里的环境,所以导致孩子产生了焦虑情绪。

  禁忌2:悄悄溜走

  既然孩子见不得家长离开,那就不要让孩子发现,每次都悄悄溜走就可以了?如果你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想让孩子从内心里接纳幼儿园,一定要给孩子充足的仪式感和掌控感。仪式可以是一个大大的爱的抱抱——给你能量;一个挥手——告别,拜拜;一个飞吻——会想你哦。做完这一切,坚决扭头离开。如果每次总是悄悄溜走,很容易伤害孩子的安全感。

  禁忌3:哄骗利诱

  不要骗孩子:“妈妈去买点好吃的就回来。”孩子很天真,他们会相信你说的所有话,结果却发现事实根本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巨大的心理落差,会让孩子对幼儿园的抵触情绪更加强烈,慢慢这些糖衣炮弹也会失去它的威力。

  文章综合:亲贝网、温州新闻网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