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这样的父母,再聪明的孩子也会变傻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其实每个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智商都是差不多的。为什么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智商会出现越来越大的差别?其实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大脑并没有发育完善,生活里的任何细节都有可能影响到孩子的大脑发育。尤其是孩子的家人,对孩子的影响更为深远。像这几类父母,即使家里的孩子在聪明,他们也会把孩子教傻。

  总在孩子面前吵架的父母

  没有一对夫妻不吵架,但聪明的夫妻从来不会在孩子面前吵。父母吵架对孩子的伤害非常大,尤其是一些孩子非常敏感,父母争吵的画面会给他的视觉和听觉造成最大的冲击。在孩子的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时间久了,孩子的情绪也会受到严重影响,认为自己的原生家庭并不和睦幸福,自己好像被爸爸妈妈抛弃了,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性格也会变的敏感自卑。这样的孩子做任何事都畏首畏尾,不敢探索世界,怎么可能会聪明?

  频繁熬夜的孩子

  每个孩子熬夜的原因都不同,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可能是熬夜写作业,对于低年级的孩子,熬夜的大概率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父母的影响。不少父母白天工作了一天,晚上总想进行一些娱乐活动来放松自己。孩子受到父母的影响,也养成了晚睡的习惯。但经常熬夜会导致孩子的睡眠质量变得越来越差,由于睡眠不足,孩子大脑内的垃圾不能得到及时清理,这会影响孩子的精神,还会干扰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智商自然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经常被父母打骂的孩子

  中国人教育孩子习惯了棍棒底下出孝子,可每个孩子被打的时候,大脑的前额叶多个区域出现了强烈的神经反应,前额叶是处理语言、记忆、理解等能力的重要区域,这些反应会影响他们的决策和处理能力。通俗点来说,经常打骂孩子会导致孩子大脑发育受到干扰,会变得越来越笨。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