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这三种迹象的孩子,长大后会越来越自卑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自卑敏感的孩子在步入社会以后,会一直活在自我否定和他人的目光与评价中。这样做会导致孩子活得特别累,并且一辈子都没办法获得很大的成就。如果孩子出现了这几种迹象,大概率长大后会越来越自卑,看看你们家的孩子有吗?

  过分乖巧懂事

  家长总希望自己的孩子乖巧懂事,可过分乖巧懂事,背后却隐含着孩子内心深处的恐惧。因为害怕失去爸爸妈妈的爱,因此会活得小心翼翼,生怕惹到爸爸妈妈不开心,害怕爸爸妈妈不喜欢自己。

  过度害羞

  在陌生人面前表现得太害羞,是非常正常的性格。可有些孩子过分害羞,尤其是遇到竞争的时候,并不会主动争取机会,还会说出很多自我否定的话。

  玻璃心,敏感易怒

  孩子多多少少都有点自己的性格,可有些孩子实在太玻璃心,一丢丢的小事情,都会委屈到大哭。这样的孩子非常难和其他人相处,看似敏感易怒的坏脾气背后,是安全感的缺失。

  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这几种迹象,家长应该怎样帮助孩子走出敏感的负面区?

  首先,一定要让孩子尝试着接纳自己。如果孩子觉得自己不完美,那么一定会更加敏感脆弱。只有当孩子接纳了不完美的自己,才能越来越自信。

  当然没有任何一个孩子生下来就是自卑的,之所以会产生自我否定,往往是因为接受到了不当的家庭教育和错误的外界环境。所以家长一定要给予孩子一个正确的教育和氛围,尝试着鼓励孩子。

  另一方面,孩子没办法明白情绪的变化,更不懂得如何正确去处理这些情绪,所以才会暴躁易怒。所以,帮助孩子理清楚不同的情绪,让孩子坦然面对这些情绪,这样孩子的性格才能有效改善。

  文章综合:亲贝网、仨个宝宝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