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双减”时代到来后,什么样的孩子更容易脱颖而出?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进入“双减”时代后,相信不少家长都已经享受到孩子的明显变化。孩子再也不用被考试成绩支配,放学后拥有了充足的课后时光,周末也有了更多自主的时间。可不少家长也开始担心,“双减”时代,什么样的孩子更容易脱颖而出呢?

  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孩子

  进入“双减”时代,周测、周考、月考都取消了,一个学期只有一次考试,那就是期末考试。这样一来非常考验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尤其是到了升学考试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因为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孩子,知道自己的学习目标是什么,也明白自己每天应该了解哪些知识,如何针对自己薄弱的学科进行提高。

  拥有一技之长的孩子

  现在社会的竞争十分激烈,如果没有一技之长,很容易被社会所淘汰。进入“双减”时代后,孩子拥有自主学习的时间会变多。如何利用这段时间,能否运用这段时间学习一技之长,利用自己的内驱力实现自我能力的突破,都会决定孩子未来的成绩如何。

  逆商高的孩子

  有些家长对这个词可能比较陌生,逆商说的是孩子遇到挫折以后的表现。逆商高的孩子能够平静面对生活的一切坎坷,不管什么样的事都不会打倒他,更不会让他轻言放弃。

  父母教育能力强的孩子

  进入“双减”时代,家长要做的事情反而会变多。以前孩子学习成绩差,只需要给孩子找一个好一点的培训机构,现在则需要父母在家教育孩子。显然,父母教育能力强,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教育资源,给孩子形成良好的教育榜样营造,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孩子就更容易出彩。

  总体来说,“双减”时代是孩子和家长的双重考验时代。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