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说没人跟他玩,你的态度直接影响他的社交力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朋友的陪伴,在很多小朋友似乎并不明白,如何才能正确交朋友。几乎每个孩子都经历过,别人不跟自己玩的情况,也会把这一情况告诉爸爸妈妈。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时候家长的态度和回答,会对孩子的社交能力产生影响。

  直接数落孩子

  有些家长面临孩子这样的问题,会直接数落孩子,认为一定是自己的孩子出现了问题,所以别的小朋友才不愿意和自己玩。用这种态度和方式来回答孩子,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也更不愿意和其他小朋友做朋友了。久而久之,孩子想要交际的积极性会大大挫败,也会产生强烈的自卑感。

  选择忽视问题

  有些家长认为既然别的小朋友不愿意和孩子玩,那么小朋友自己玩也是一样。其实这样的解决办法,就是把问题归结在了其他小朋友的身上,人为别的小朋友太专横,所以才会愿意跟自己的小孩玩。这样一来,会导致孩子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不愿意和其他人亲近。

  安慰孩子,然后帮助分析原因

  这种方式是最推荐的一种方式,因为当孩子想要加入别人的游戏而被拒绝的时候,孩子的心里一定非常失落、难过,这个时候非常需要家长的安慰和理解。正确的做法是家长应该告诉孩子,交朋友的想法非常好,也希望孩子能够拥有更多的好朋友,但想要有朋友一定要注重自己的沟通技巧和方法,然后耐心和孩子分析其中的原因,找到解决办法。这样能够给孩子足够的自信心,也给了孩子正确的指引方向。

  文章综合:亲贝网、孕婴育儿经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