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家长对私立幼儿园又爱又恨?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幼儿园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公立幼儿园,这是国家出资建设的,师资力量也是属于国家编制。另一种则是个人企业,以盈利为目的的私人幼儿园。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常见的幼儿园还是以私立幼儿园为主。提到私立幼儿园,不少家长都是又爱又恨,这又从何说起呢?

  校园环境风格好

  相比较公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的建设时间更晚一些,因此设备设施大多也非常新颖,装修风格紧跟时代潮流。而且私立幼儿园也会定期进行装修翻新,因此环境更加优美,设施也比公立幼儿园更加健全,在硬件条件方面,私立幼儿园确实比公立幼儿园条件要好。

  老师态度更好

  私立幼儿园是以盈利为目的,说白了还属于服务的概念,因此私立幼儿园的老师对孩子和家长态度非常好。尤其是招生老师,说话特别热情,做事情也非常客气,有情况也会主动和家长勾通。现在大多数的私立幼儿园也会安装监控,家长可以在手机端实时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各种人性化的服务让家长感觉非常舒心。

  入园比较方便

  私立幼儿园的名额有限,有时候甚至要提前一年开始登记,不然的话儿子将会错失机会。相比较高门槛的公立幼儿园,私立幼儿园的门槛就的了很多。只要孩子没有重大疾病,户籍也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孩子都可以正常入园。

  管理不正规

  公立幼儿园的门槛高,教师的入职门槛也更高,加上教学经验丰富,公立幼儿园的管理也非常正规。私立幼儿园却容易出现管理方面的弊端,现在层出不穷的幼儿园虐童事件,大多出自私立幼儿园。

  位于公立和私立,各位妈妈们怎么看?

  文章综合:亲贝网、夏橙妈咪说教育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