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接孩子放学千万别做这三件事,只会给孩子丢人

家园共育

2021年09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没有家长不希望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但很多家长却不知道怎样做,才能以最佳的形象示人。其实幼儿园老师对孩子的印象如何,一方面取决于孩子在幼儿园时的表现如何,另一方面则是父母的言行举止。

  毕竟父母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呆在幼儿园,所以能给幼儿园老师留下印象,大部份是接送孩子的时候。幼儿园老师见过的家长非常多,只需要接触一两次,就知道家长是什么样的人。尤其是做过这三件事的家长,很容易影响老师的好感,但很多家长都容易犯这方面的错误。

  趴在教室窗户上看

  每到放学的时候,幼儿园门口熙熙攘攘,家长们总是早早来到了学校,等着接自己的小宝贝回家。有时候也会非常好奇,孩子在幼儿园里是什么样,乖不乖呀,和朋友相处的如何。所以就会不自觉趴在幼儿园教室的窗户上看,有时候还会拍照片呢。

  这样做老师嘴上不说什么,其实心里非常反感。因为本身到了放学时间,孩子的心早就飞出了课堂外,家长再站在窗户上趴着看,更容易信全班同学的注意,甚至引起骚动,影响老师的教学进程。

  在排队时自行接走孩子

  幼儿园放学时,老师都会让小朋友们排成一排走出校门,方便老师管理。不过有些家长因为心急,这个时候会冲进来把孩子领走,导致场面混乱不堪,老师也很为难。

  总是很晚才来接孩子

  幼儿园老师在结束了一天的教学以后,也想早早回到家,陪伴自己的家人。结果每次到了放学,总有那么一两个孩子,迟迟等不到家长来接。偶尔为之还好,如果经常这样,无疑在让老师加班。如果你的上司每天都让你加班,你会开心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刘广龙聊生活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