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即将三岁,一定要注重这五个能力的培养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进入两岁半以后,会比之前好带很多。但这也进入了孩子能力发展的关键期,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黄金时期,培养好孩子的五大能力。

  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

  大部份的孩子在两岁左右就能说出一些简单的词汇,进入两岁半以后,孩子的语言能力有了突飞猛进,不仅能够说出整句的句子,还能不时地发出问题。

  就仿佛一个问题宝宝,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情,都要问一问家长。这个时候家长可千万不要觉得烦,一定要和宝宝多多交流,因为这样才能让孩子模仿家长说话,想要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

  感知认识能力

  从孩子进入两岁开始,孩子对事物的认识喂慢慢变得更加深入和全面,出现了对事物的形态、大小、空间和时间关系的复杂知觉。

  2岁半~3岁这个阶段的宝宝基本可以辨别各种物体软、硬、冷、热等的属性。这个时期家长最好能引导孩子建立起对大小、颜色、形状的基本概念,依据一些规律对事物进行分类。

  专注力

  关于专注力的好处不必多说,两三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注意力很难击中。这时候对孩子进行刻意的专注力训练,能够让孩子受益终身。

  思维能力

  两岁多的宝宝已经成为了问题宝宝,家长更应该给孩子创造动脑子的氛围,经常问宝宝为什么,然后在一起寻找问题的答案。这样孩子的大脑才会越用越灵活,也能养成善于思考的好习惯。

  独立能力

  两到三岁的孩子应该初步具备了独立的自我生活能力,包裹自己穿衣服、脱衣服、洗手,凡是宝宝能够自己做到的事情,家长就一定要坚持让孩子自己去做。

  文章综合:亲贝网、赵丁庆聊军事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