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在幼儿园受“欺负”怎么办?四招教你轻松应对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父母在孩子上幼儿园后,除了关心孩子能否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以外,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在幼儿园里,会不会被其他小朋友孤立,甚至被其他小朋友欺负?有些孩子善于表达,每天放了学之后会把自己在校园里发生的事情告诉爸爸妈妈,这时候可能会向爸爸妈妈告状,说自己被某某同学欺负了。家长此时的做法,决定了孩子处理事情的能力。

  接纳和倾听孩子的声音

  当孩子受到欺负的时候,家长一定要耐下心来,千万不要用“打回去”之类的暴力方式来解决。因为小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十分有限,他们根本无法在情绪波动的时候,完整地将事情的原委表达出来。所以这个时候父母要做的事情,就是拥抱孩子,接纳并引导孩子释放情绪。等到孩子情绪稳定了,再听孩子倾诉。

  适当给予孩子自己解决的机会

  其实大部分时候,还是口中所谓的欺负,只不过是同学之间的打闹嬉戏。有时候和同伴之间发生冲突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学习和认识冲突,并且从中了解人际关系,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和技能。如果问题不大,家长不妨尝试着把解决事情的权利交还给孩子,也许会收获不一样的结果。

  增强孩子“反欺负”的技能

  还是在游戏的过程中会被“欺负”,说白了就是因为孩子的交际能力太差。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不妨告诉孩子,如果孩子真的受到了欺负,并且程度非常严重,应该如何正确向大人求救,又该如何解决矛盾争端。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争口气让孩子报复回来这么简单。

  文章综合:亲贝网、于梦娇聊生活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