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样的家庭更容易养出不合群的孩子?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事业,一个从小就不合群的孩子,长大后也很难有出息。那为什么有的孩子不合群呢?什么样的家庭容易养出不合群的孩子?

  家长过度保护的家庭

  现在的社会独生子女比较多,生活条件也好了很多,家长不舍得委屈孩子,总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孩子。不少孩子也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把家人当成了自己的“佣人”,认为家人照料自己都是应该的。这样家庭养大的孩子脾气古怪,独立能力也非常差,当然容易不合群。

  家长忽视孩子的家庭

  有些父母为了让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会把孩子交给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来照料。这种孩子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呵护,过早承受了家庭的重担,内心有自卑和孤独感。为了能够获得父母的关注,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因此不爱和其他小朋友玩。

  气氛紧张的家庭

  如果孩子生活在一个充满暴力的家庭环境中,那么难免为人处世都会变得小心翼翼。由于从小就缺乏安全感,见到的也都是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缺乏基本的与人交往的学习,因此很难融入集体。

  身体有缺陷的孩子

  有些孩子先天性就有残疾,他们总担心别人看不起自己,觉得那些健全的孩子才是完美的,无形中会把自己封闭起来,刻意远离集体,远离其他小朋友。因此残疾的孩子如果不能得到家长正确的引导,会变得非常孤僻,很难交到好朋友,一辈子都郁郁寡欢。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