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养出聪明的孩子,这四个方面别放松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学校门口小卖部里的文具种类真是越来越多,造型也越来越精致。文具的作用就是用来书写,造型越奇特的文具说明加工次数和原材料越多,因此潜在的威胁也就越大。像这几种文具是很多孩子的心头好,实际上却非常容易影响孩子的健康。如果你家也有的话,建议赶紧丢掉。

  荧光笔

  几乎每个孩子的铅笔盒里都有一支荧光笔,他不仅能够做记号、勾重点,还能让孩子的笔记看起来更加美观。现在的荧光笔种类也非常多,能够满足孩子的各种需求。带荧光笔中含有苯和丙烯腈,长期使用会让孩子出现恶心、呕吐、精神差的情况。

  各色带香味的橡皮

  橡皮的可塑性更强,因此也容易被商家制作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和颜色。还有一些橡皮香气扑鼻,更容易受到小朋友的喜爱。但是这类造型奇特的橡皮中含有增塑剂、苯、甲醛等有害物质都容易超标。

  书皮

  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每次到了发书,都会用好多的牛皮纸或者挂历纸,裁剪成合适的大小后,用来包书。现在的孩子却会买来一些塑料的书皮纸,这些产品中不少都含有超标的多环芳烃和增塑剂。

  颜色太白的作业本

  如果纸张颜色太白,就说明里面含有大量的荧光增白剂,这会伤害孩子的肾脏,也会损害孩子的视力。

  造型奇特的中性笔

  小孩子特别喜欢造型奇特的中性笔,但这笔上面一般都含有一些细小的零件,放在嘴里啃咬很容易导致窒息。而且颜色越鲜艳、造型越奇特的中性笔,越容易出现有毒物质超标。如果小朋友经常把玩、啃咬,都有可能出现安全隐患。

  文章综合:亲贝网、母婴参考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