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晚一年上幼儿园,对孩子究竟有什么影响

家园共育

2021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都秉承“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理念,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家长,会让孩子晚一些上幼儿园。像霍思燕和杜江的儿子嗯哼,就比同龄的孩子上学要晚一些。

  其实让孩子在四岁左右上学,无论是身体的协调能力还是沟通能力,都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最晚一些上学,反而对孩子是一种更加理智的爱。

  就像澳大利亚专家史蒂夫·比达尔夫在《养育男孩》一书中就曾提出过:

  “如果让男孩晚一年上学,将对于培养他们的自尊自信以及男子汉气概都有较大帮助,而且还会为他将来承担的责任打下夯实基础。”

  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晚一年上学,可以让孩子多一年的快乐时光,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而且晚一些上学能够让孩子的思想不受到外界的限制,让孩子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在此期间,父母也有更多的时间带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开阔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的生活。

  自理能力更强

  晚一年上学,孩子的心智发育会更加成熟,也能更好的适应学校的生活。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和理解能力以及自理能力都会比其他小朋友要棒很多,更容易受到老师和小朋友的喜爱。

  文章综合:亲贝网、于梦娇聊生活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