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要求幼儿园开放监控,后来为啥又集体反悔?

家园共育

2021年11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长对于孩子上幼儿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担忧。担心孩子在学校被欺负,担心老师太过严厉,担心孩子不好好吃饭,担心孩子在学校摔着、磕着、碰着……总之,恨不得天天盯着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所以,就有一些家长要求幼儿园开放监控,希望随时看看孩子的状况。

  我闺蜜家孩子今年刚上幼儿园,刚开学的时候,很多家长就集体要求学校开放监控,想看看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当然也有一些家长是担心现在层出不穷的虐童事件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但是开放一个月后,家长就集体反悔了,原因让人很无奈:

老师天天被家长信息“轰炸”,不得已辞职

  原来,家长可以看到监控之后,每天都会有无数家长给老师发信息。比如:"老师,麻烦你让孩子多喝水,我看他一口水都没喝。”、“老师,我家长孩子怎么在哭呢?是被欺负了吗?”、“老师,你怎么不喊我家孩子发言?他都举多少次手了!”、“老师,我看到我家孩子上课小动作不断,你多管管他”……

  当然,还有一些比较难缠的家长,觉得老师对自己孩子不够照顾,动不动找老师的事儿,投诉老师。弄得老师身心疲惫,不厌其烦,最后竟然辞职了。然后,再换老师,幼儿园麻烦,孩子们也不适应。

家长越看越焦虑,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对于家长来说,原本是想通过监控,看看自己家孩子在学校的情况,让自己放心。结果,看了监控之后,越来越焦虑,反而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政策生活和工作。就比如,正上班的家长,忽然想起来,看看孩子在干嘛,看到孩子在学校被欺负、被排斥,心里就更着急上火了。原本看监控是为了放心,结果变成焦心了。

孩子感觉隐私被监视,对去学校有排斥情绪

  而从孩子这方面来说,孩子脱离家长的管束,在幼儿园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玩耍、学习、交友了。但是,家长看了监控之后,回来说孩子这里做的不对了那里做的不好了,回来把孩子教育一顿。还有的孩子,在幼儿园跟小朋友闹了一点矛盾,本来没多大点事儿,结果家长看见了,跑到学校把对方凶了一顿,结果俩孩子没办法合好了,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所以,孩子会感觉隐私被监视,对去学校有排斥情绪。家长应该给孩子足够的自由,让孩子自己处理人际关系,家长可以出主意,但不能动不动就出面。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