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到以下几点轻松应对宝宝焦虑,做一个机智家长

家园共育

2023年07月18日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焦虑是成年人的常态,但慢慢地这种焦虑也开始存在于孩子身上。成年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找到很多方式缓解自己的焦虑,但孩子大多时候都做不到这些。当孩子出现焦虑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的帮助孩子缓解,不要让孩子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亲贝网小编为各位家长们整理了几个小建议,帮助孩子缓解焦虑,做机智得家长。

1.帮助孩子控制它

  有些时候,家长会觉得的减轻压力就是在帮助减轻焦虑,其实并不是,当焦虑已经产生的时候,压力消失,焦虑还是会一直存在的。如果孩子出现了焦虑,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控制焦虑,可以允许焦虑的存在,但一定不要焦虑影响孩子的学习、生活。把焦虑当做是一个副产品,焦虑将会减轻或者是消失。

2..让孩子看到自己的焦虑,从自己身上学会克服焦虑

  言传身教是一个很好的家庭教育的方法。很多家长都会将自己的情绪在孩子面前隐藏起来,总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孩子身边。其实家长可以适当的将自己的情绪展现的孩子面前,让孩子看到自己也会有焦虑。不过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从自己身上学会克服、缓解焦虑,知道当焦虑来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

3.表达积极向上的期望

  孩子的心里承受能力同样也非常弱,尤其是当众收到一些打压、嘲笑的时候,会打击他们的自信心和自尊,也会让他们产生焦虑。家长对于孩子的态度非常重要,一定不要用别人的优点和自己孩子的缺点比,要在别人都嘲笑孩子的时候,看到孩子非常厉害的一面,表达出积极向上的期望,鼓励孩子,让孩子有自信。

4.尊重孩子的感情

  很多家长对于理解孩子都有一个误区,认为让孩子去做他想做的事情,批准他的认为要求就是理解和赞同了,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理解孩子是认真倾听孩子的想法和需求,跟他们有一场大人之间的谈话,比如孩子害怕一件事,理解并不是不让孩子做这件事情,而是让孩子知道你知道他很害怕,不过你会一直陪着他,帮助他走出害怕。

  其实孩子的焦虑都是有针对性的,而且可以解决的问题。比如学习成绩不好、兴趣爱好得不到支持、跟同学相处等等,是有形的,缓解这些焦虑的方式方法有很多,家长可以“对症下药”,帮助孩子走出焦虑,走向快乐。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