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气寒冷 学校采取通风换气时应注意这四点

资料补充

2024年01月02日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人群密集,增加了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学校室内场所做好开窗通风换气可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减少室内致病微生物,降低二氧化碳浓度。最好的通风换气方式是侧送侧排,即打开对着的门和窗,去除空气污染效果最好,也能使换气速度提高,不能自然通风的可采用排气扇进行机械通风换气。

学校究竟如何做好室内通风换气呢?

  1.教室等学生密集的场所在温暖无风季节全天通风,寒冷季节在课前和课间休息期间,利用教室和走廊的气窗或窗和门进行通风换气;

  2.中内廊的教学楼,每天有专人负责打开窗户,便于教室在课间通风换气;

  3.学校食堂、餐厅、宿舍、保健室等场所,每天不少于2次,每次至少半小时。

  4.楼梯间、厕所等公共区域学生在校期间应保持开窗通风。

通风换气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在开窗通气前,要关注气温和空气质量,提醒学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和空气污染影响健康。

  2.高楼层的教室、自习室应选择有防护网的窗户进行通风,开窗期间应注意学生安全,学校应做好安全教育,保证学生不攀爬窗户、护栏,不将身体探出窗外。

  3.注意开窗的窗台上不要搁置物品,以免造成高空坠物。

  4.学校各区域通风要有专人负责,学校要进行检查并加强管理。(内容来源: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公众号,记者赵希整理)

+1

来源:光明网

推荐文章